巨石博物馆中的仿考古展览设计

2021-01-04 10:39:38

       位于葡萄牙莫拉的一家新巨石文化博物馆近日推出了一个展览设计项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一组在布景图基础上建立的3D模型,而布景图的灵感来源则是考古学家为定义考古发掘所做的技术标记。装置的设计理念是模仿考古发掘现场的形状与地形坡度,从而对不同的展区以及展区之间的循环区进行定义。展览设计开发在与site specific arquitectura工作室的密切合作下完成,博物馆建筑则由 cvdb arquitectos设计。

 

未标题-1.jpg
 

       装置的设计理念是模仿考古发掘现场的形状与地形坡度,从而对不同的展区以及展区之间的循环区进行定义来自里斯本的P-06工作室在布景基础上建立的3D模型主要分为四个区域,根据原始脚本的内容将展览的叙事故事实体化。第一区名为“介绍”,这一区域将参观者带入展览中,其倾斜的斜坡形态使其可以作为讲堂使用,教师或导游人员可以在此为小规模游客团体进行讲解。第二区名为“生活”,这一部分有两个分开的隔间,代表住所,这些隔间用来解释那个特定历史时期的人类的生活。第三区名为“死亡”,其圆形的外观主要受史前墓石牌坊的内部空间形态影响,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这种空间中的感受。空间中还包含两个壁龛,其中设有在这一特定时期与特定区域建造的构筑物的仿真模型以及同时期的人类仿真模型。最后一个区域也就是第四区名为“注视”,其中有一间用来放映视频的封闭房间,还包含一个楼梯入口,通过楼梯参观者可以到达木质结构的更高层,站在这里向下俯瞰,整个展厅尽收眼底。

 

未标题-1.jpg

 

       展览的主要内容是一组在透视图基础上建立的3D模型,而透视图的灵感来源则是考古学家为定义考古发掘所做的技术标记在整个立体布景中,参观者可以发现一些带有补充信息的物品与图形展示,展览还设有多个互动多媒体装置。展览背景的黑色墙壁上还印有关于博物馆的图解信息,帮助参观者更深入地理解展览的整体背景环境。

未标题-1.jpg未标题-1.jpg
 

      3D模型主要分为四个区域,根据原始脚本的内容将展览的叙事故事实体化

 

未标题-1.jpg
      

       展览设计开发在与P-06 工作室和site specific arquitectura工作室的密切合作下完成

 

 未标题-1.jpg
 

       在整个立体布景中,参观者可以发现一些带有补充信息的物品与图形展示

 

未标题-1.jpg
 

       展览还设有多个互动多媒体装置,帮助参观者对展览产生更加深刻的理解

 

 未标题-1.jpg

 

       第三区中设有同时期的人类仿真模型

 

未标题-1.jpg

 

       通往木质结构更高层的楼梯入口

 

未标题-1.jpg
 

       站在这里向下俯瞰,整个展厅尽收眼底

 

      未标题-1.jpg

     

       展览背景的黑色墙壁上还印有关于博物馆的图解信息

div>